蘋果在iOS 9中,增加了你與iPad更好的多任務處理互動方式,專為iPad量身打造,支持讓你能夠同時查看兩款app,可以一邊播放視頻,一邊瀏覽網頁...

  在iOS中,蘋果增加了你與iPad更好的互動方式,也就是全新多任務處理功能,專為iPad量身打造,支持讓你能夠同時查看兩款app,可以一邊播放視頻,一邊瀏覽網頁、編寫電子郵件或使用其他。iOS 9有三種多任務模式,SplitView、Slide Over和畫中畫模式。第一種允許兩款應用同時運行和同時顯示在iPad屏幕上。第二個模式則是允許兩款應用同時在屏幕上顯示,但運行了其中一款應用,另一款則會暫停工作。第三種畫中畫,當你在使用iPad看視頻或者進行語音通話時,按下Home鍵,視頻窗口並不會消失,而是以懸浮小窗口的模式繼續運行。- Slide Over  Slide Over功能便可讓你在不退出現有app的同時,運行另一款app,並可在app之間輕鬆切換。具體怎麼操作呢?  1.在某個已打開的app中,比如在Safari中,手指從屏幕右側向左滑動即可執行SlideOver功能。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在當前app下,屏幕右側多了一個側邊欄窗口,列出了所有支持SlideOver功能的app(目前只支持部分系統自帶應用)。

  




 

 



  2.此時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應用,比如備忘錄app,點擊之後側邊的窗口就會用於第二個app 。整個屏幕左側app 佔屏幕尺寸的70%,右側佔30%。
 


  3.你還可以繼續快速切換其他 SlideOver 列表裡面的應用,下拉頂部的指示條即可,窗口會回到最初第一次左滑的視圖。
 



  簡單的說,如果你正在瀏覽網頁,此時來了一條微信(前提是微信支持SlideOver功能),你可以利用SlideOver功能側滑出微信窗口進行回复,而不必切出再切進。你還可以利用SlideOver快速查個網頁、回條信息,或是隨手記個備忘,然後將其滑向一邊,回到之前使用的app中。- Split View  啟用全新Split View功能,可讓你同時並排查看和使用兩款app,以及調整視圖大小,來安排app的優先級。怎麼操作Split View分屏功能呢?  1.首先重複上面1和2的步驟(比如說還是在Safari中,先利用SlideOver功能打開備忘錄app)。  2.你可以看到SlideOver功能打開的備忘錄app與Safari分割線中間有個“指示條”,按著“指示條”向左滑動到屏幕中央即可。

  






 

 
 


  Split View分屏顯示功能其實可以算是SlideOver功能的延伸,它可以將右側屏幕的拉佔比增加至50%,與之相對的左側屏幕的比例也就會縮減至50%。另外,並不是所有系統應用都支持Split View,例如左側是設置應用,右側是信息應用的話,就不支持將信息應用佔比增加到50%,只能以Slideover形式顯示。蘋果這樣為之應該是考慮到Split View功能是為了增加iPad的工作效率而設,所以支持Split View功能的應用必須具備輸入等編輯功能,不然分屏任務就顯得沒有意義了。總之,通過Split View功能你就可以一邊畫畫,一邊把照片擺在旁邊作為參考,或是在撰寫論文時,從iBooks的電子書中拷貝引文。-畫中畫功能  你可以一邊使用自己喜歡的app,一邊繼續觀看視頻或進行FaceTime通話。畫中畫功能要怎麼實現呢?  1.在觀看視頻的過程中,點擊視頻界面右下角的彈出按鈕,或者按下Home鍵回到主屏幕即可,你會發現視頻畫面按比例縮小至顯示屏的一角。

  




 

 

 


  2.這個視頻畫面小窗口不會消失,而是懸浮著繼續播放。此時,就算你打開第二個應用,視頻也不會停止,方便你邊看視頻,邊回复信息電子郵件,或繼續瀏覽網頁等。 
 


  3.在小窗口上,你可以暫停視頻,直接關閉視頻,或者點擊第一個“還原”按鈕回到之前視頻app 之中。另外,通過雙指縮放還可以對視頻窗口大小進行調整。
 


  目前針對iPad 而新增的多任務功能給人的感覺應該只是還不錯,目前它對各方面的限制還是不少的,比如目前僅各款內置的Apple app 支持這些全新多任務處理功能。不過,蘋果開放了眾多API 也便於第三方開發者在各自的app 中添加相關多任務處理支持,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第三方應用用上多任務功能。

 

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-沙鹿站前店

地址: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149

預約電話 : 04-26633009

FB : http://t.cn/RmtqW18

LINE : @nkq9519u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服務範圍:

沙鹿、清水、梧棲、龍井、沙鹿車站、弘光科技大學、靜宜大學、東海大學、台中工業區、大肚、童綜合醫院、光田醫院、沙鹿國小、沙鹿高工、竹林國小、清水車站、中港高中、北勢國小、鹿寮國中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